English

中关村57家企业首次进行“社会化”评高工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曹东)昨天,中关村地区2000年度的职称评定工作在海淀区人才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并在中关村地区包括联想、方正等企业在内57家企业中首次进行教授级高工的评审工作。

据了解,今年的职评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职评是社会化职评、民办教师职评、教授级高工与正常的职称评定申报工作同步进行,教授级高工的评审以往仅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申报且实行指标控制,在试验区高新技术企业中开展此项工作尚属首次。此外,社会化职评是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在深度和广度上有了进一步拓展,中级以上各专业系列全面展开,其操作开始迈入规范化轨道。

为了适应园区的发展及企业人才的需求,海淀区人事局、人才服务中心不断推出新举措。继3月中关村科技人才市场正式开业以来,他们启动了定期人才市场和人才专聘专场,与市人事局等单位联合办公为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开设了报到、落户直通车,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聘用证,并在高新技术企业中开展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推荐选拨和高工高定工作。

同时在代办社会三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之后,他们还将完成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与之并轨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